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中关新园召开,方精云院士、唐艳鸿教授、吕植教授等30多位研究中心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围绕中心工作进展、生态学教学计划、教研室及书院建设、平台建设及生态学系列讲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会议伊始,唐艳鸿主任对生态中心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方精云院士回顾了中心一年来的发展,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希望未来能继续努力共同推动生态学科的进步。

随后,唐志尧汇报了生态专业教学计划的问题与修订情况,认为要尽快梳理现有本科课程,按照生态学的内涵建立合适、完善的课程体系。王志恒汇报了教研室工作现状及鹿鸣书院建设情况。大家就中心教研室的定位及功能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教研室要对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及教学形式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开展教材建设等工作。鹿鸣书院是探索新的本科生培养模式、促进城环和生科两个学院生态学本科专业融合的平台,应切实在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给予帮助,提高教书育人的成效。李晟汇报了生态中心平台建设的现状和发展,王少鹏汇报了生态学系列讲座的相关安排,建议纳入研究生课程体系。最后,各位老师就应对2020年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讨论。

经过半天节奏紧凑、内容翔实的会议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表示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和建设工作中将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的发展,为生态保护事业和生态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