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徐冰博士《砍伐还是保护?老龄林碳平衡与管理》
时间:2022-05-09

砍伐还是保护?老龄林碳平衡与管理

主讲人:徐冰 博士

主持人:王志恒 副教授

时   间: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14:30-16:00

腾讯会议号:242168211

内容摘要

林业碳汇已成为缓解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然而老龄林的碳平衡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一方面老龄林作为碳密度极高的重要碳库,其保护有利于发挥多种生态价值。另一方面老龄林碳库也面临火灾、病虫害、极端气候的风险,而砍伐所带来的林业产品还可以产生新的碳库以及替换效应的碳补偿。本研究通过LANDIS-II与BC-HWPv1等模型的结合,模拟不同管理模式下加拿大西海岸老龄林的碳平衡动态。旨在为林业管理和决策者提供量化信息,为老龄林砍伐与保护之间的权衡提供全面的综合分析。

报告人简介

徐冰,现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2019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北京大学获得生态学硕士及学士学位。通过长期观测,森林资源清查,生态系统过程与景观模型等方法,研究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气候变化的相互作用。以第一作者身份在Global Change biology,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 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