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朴世龙教授荣获“科学探索奖”
时间:2021-07-08

2020年1114日“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朴世龙教授荣获天文和地学类奖项,他将在未来五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的奖金,用于科学研究。腾讯“科学探索奖”于2017年设立,目前已经资助了100位优秀青年科学家,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每年评选产生50名获奖人。“科学探索奖”评审委员会由100名各国院士组成,仅在提名推荐阶段,就有13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参与。

朴世龙,北京大学教授。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研究,围绕全球变化这一重大科学问题,在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气候变化对植被的影响、植被变化对气候的反馈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6Nature4篇被Nature专文评述),15Nature子刊,5PNAS;成果入选“2009年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和“2013年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地球科学奖,20172019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