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2020年招聘启事
    时间:2020-06-02


    一、中心简介

    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英文:Institute of Ecology, Peking University,以下简称“生态中心”)于2017年11月28日经北京大学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成立,2018年6月5日正式挂牌成立。生态中心是挂靠在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实体机构,也是北京大学生态学科双一流建设的实施单位。生态中心坚持“学术为先、育人为本、服务社会、守护自然”的理念,负责整合北京大学生态学科资源,建设北京大学生态学教学与研究平台,开展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工作。

    生态中心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全球变化生态学、植被生态、生物多样性、古生态学、生态遥感与模型、地下生态学、景观生态学与生态规划、动物生态学、植物生理生态学以及理论生态学。中心拥有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塞罕坝、三江源等多个野外研究与教学平台,具备先进的生态学分析与模拟能力,为开展从微观到宏观的研究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生态中心现有教师30余人,其中院士3人(含双聘院士1人),师资队伍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均为活跃在领域前沿的优秀学者。生态中心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并将为教员开展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相应的软硬件保障。为进一步加快生态中心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现热忱欢迎海内外杰出英才加盟,共同推动北大生态学科发展。

    二、招聘岗位及岗位职责、要求

    (一)教研系列教员(Tenure-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Tenured Associate Professor, Full Professor)

    1.招聘人数:5-7名。

    2.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生物学、微生物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可持续生态学等。

    3.岗位职责:领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团队开展卓越研究,提升北大生态学科的研究实力;讲授1~2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

    4.岗位要求: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良好的发展潜力,能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推动学科发展。具有优秀的个人品质、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

    (二)研究技术系列研究员 (Research Assistant/Associate Professors)

    1.招聘人数:2-3名。

    2.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生物学、微生物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恢复生态学、可持续生态学等。

    3.岗位职责:在相关领域的教授指导下开展研究工作,并协助开展课题组其他科研相关工作。

    4.岗位要求: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以及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优秀的个人品质以及一定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

    三、待遇及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教研系列和研究技术系列人员纳入国家事业编制,工资福利待遇将依据北京大学人事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

    2.科研启动费支持:中心为教研系列提供必要的启动经费和科研平台设施,助理教授及副教授可提供不高于200万的科研启动经费,教授以上可具体面议。

    3.其他福利:

    (1)具有中国国籍引进人才可解决北京户籍,协助解决子女户籍。

    (2)子女可享受学北大附属幼儿园、小学、初中等优质教育资源。依托北京大学的地理、文化、教育优势,北京大学附属幼儿园、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教学理念先进。北大附属幼儿园是北京市示范幼儿园、北京市早教示范基地。北大附小是北京市海淀区重点小学,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大附中是北京市重点中学、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3)根据职位享受相应的北京大学住房补贴和福利过渡住房;协助申请购买人才房名额。

    (4)享受北京大学公费医疗待遇。

    4.大力支持优秀者申请相关人才计划项目和其他科研项目。

    四、应聘方式

    申请者将下列材料发送至周蓓老师(zhoubei@pku.edu.cn)和王志恒老师(zhiheng.wang@pku.edu.cn)邮箱,来信请注明“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应聘+姓名”:

    1)本人简历;

    2)至今为止的主要研究成果,今后的研究和教学兴趣;

    3)三位推荐人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即日开始受理,招聘直到满员为止。初审合格者,将根据个人情况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