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生态研究中心客座教授Bernhard Schmid荣获“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时间:2022-11-28

日前,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揭晓,北京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项目奖10项,个人奖4项。其中,我中心客座教授、瑞士苏黎世大学的Bernhard Schmid教授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

该奖项旨在表彰与北京市个人或机构合作,进行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提升本市科技创新国际化水平和全球影响力的外籍人士。

自2006年以来,Bernhard Schmid教授与北京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卓越的学术成果;作为北京大学生态研究中心长期合作的外籍教授,他为北大生态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Bernhard Schmid教授,苏黎世大学文理学部教授、主任(已退休)、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Studies主任,主要从事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在植物种群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等领域具有重要建树。Bernhard Schmid教授是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领域的全球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其研究极大推动了该领域的发展,在Nature、Science等SCI刊物上发表了300余篇论文。